疫襲全球 逾五百場展覽延期

2020-03-15

全球會展業組織——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日前發佈首份關於新冠肺炎對全球展覽項目及對組展公司影響的研究。結果顯示,今次疫情致500多場貿易展覽無法如期舉辦,經濟產出損失達144億歐元。

    UFI新聞稿引述UFI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賀庭凱表示,在全球範圍內,會展業最近幾周超過500場貿易展覽需要改期。

    根據UFI掌握的數據資料,參展公司未能獲得訂單的總額已超過230億歐元;估計亞太區損失訂單約130億歐元,歐洲則損失97億歐元。因更多展覽項目延期,相信該損失數字在未來幾周仍會持續上升。

    全球會展業月均創造經濟產品約229億歐元,創造超過27萬個就業機會。根據無法如期舉行的展覽項目數字及規模,估計損失達144億歐元,絕大部分來自亞太區,受到的衝擊超過84億歐元。單是歐洲延期或取消的展覽項目,已損失達58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