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攜手共促科技產業商貿合作

2022-06-11

主題為商貿合作的「合作發展‧澳珠共享」軟件和集成電路產業商貿合作交流活動於6月10日以雙會場形式舉辦,邀請珠澳兩地產業代表分享營商及投資經驗,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主會場,向珠海企業家推廣澳門營商環境及優勢,冀藉此推動兩地科技創新發展,共同拓展兩地合作空間。

 

線上線下兩地雙會場

活動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橫琴國際商務中心設立主會場,在貿促局多功能會議廳設澳門分會場,並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共約70位行業專家及代表與會。

 

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致辭時表示,此次活動在珠海和澳門分別設置主會場和分會場,便捷兩地業界代表參與,未來會繼續積極探索不同的合作模式,期望珠澳形成區域聯動,深化跨界聯動,共創共享;同時亦會持續加強跨界聯動,落實「會展+科創」等相關工作。

 

珠海市商務局副局長王偉表示,多年來珠澳合作不斷深化,特別是在投資貿易方面的合作成效顯著。2021年,珠海對澳門進出口48.52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18.4%;希望與會的企業家能夠在此活動中有所收穫,積極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促進共同發展。

 

珠光集團總經理王軼表示,軟件和集成電路產業是信息產業的核心,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力量;未來將繼續展示出企業獨特的「珠澳互補」優勢,深挖產業模式創新的潛力,致力推動兩地「資本聯動、產業合作」,為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新的貢獻。

 

積極走出去推廣澳門營商優勢

現場珠海市商務局代表介紹了珠海市對澳投資合作現狀及相關支持政策,貿促局代表亦向與會人士推廣澳門投資及營商環境,同時介紹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商業配對服務等;珠海及澳門兩地科技產業企業代表亦就雙向合作需求深入探討及交流。

 

此次交流活動由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舉辦,並由貿促局、珠海市商務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及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為指導單位。

 

另外,貿促局代表一行也拜訪了珠海市工商聯主席、市總商會會長董凡一行,期望藉此招攬更多珠海企業到澳門投資,同時跟進內地一所醫療器械上市公司經投資者「一站式」服務落戶澳門,設立國際總部的情況,以提供適切的協助,助力推進大健康產業在澳門發展,未來貿促局繼續擴闊招商引資的渠道,致力引進符合經濟適度多元的產業和項目落戶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