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展覽具前景 促辦展模式多元

2021-01-25

首先,十分感謝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對「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澳門站」的肯定,能獲選為「創新展覽獎」感到十分榮幸,這是對我們的褒獎及鼓舞。展覽的成功絕對不只是一方的努力,而是得益於版權方、主辦單位、承辦單位、贊助商及各合作單位的同心協力,將日本原著的展覽呈現給澳門市民及旅客。

 

「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曾到過不同地方展出,通過觀察並吸取了不同地方的辦展經驗,將展覽優化成更切合澳門的規模及佈局。是次澳門站展覽是以《動態圖鑑MOVE》為藍本轉化而成的教育娛樂展覽,特別適合親子同遊,跳脫書本框架,透過新奇有趣的親身體驗模式,讓大小朋友學習不同生物特徵、不同生存環境的同時,充分感受「Edu-tainment」寓教於樂型展覽的樂趣。

 

此外,肩負起社會責任,為學校、家長會、慈善團體的學生組織多次包場活動,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及享受此次展覽的豐富內容,為澳門居民及旅客提供休閒娛樂好去處。

 

是次展覽將日本品牌引入澳門市場,促進了國際版權商與本地企業的合作,助推本澳版權展覽的國際化及專業化,同時,亦促進了澳門本地不同行業(展覽業,旅遊業,教育界等)之間的合作,集合澳門各界資源,發揮各自優勢,互惠互利。版權展覽在澳門具有創新優勢,是次展覽提供了一個有益的參考及示範,相信可為澳門的休閒娛樂展覽帶來新合作模式及發展方向之思考及啟發。

 

澳門政府近年重點推動展覽業及文化創意產業,成效顯著,可見在澳門舉辦版權展覽有市場前景,各類創新主題的活動亦更有發展空間及更趨多元化。未來,將會積極構思不同的原創展覽內容,為澳門帶來更多不同類型、更優質、更創新的展覽,讓廣大市民感受更多元的娛樂及展覽體驗,為澳門吸引更多遊客,助力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展會簡介

全球累積過50萬人次參觀的「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經過台北、高雄、香港及上海等站點,這次來到澳門站。

 

本次展覽由日本銷售量超過300萬冊的《動態圖鑑MOVE》轉化而成,是一檔結合「教育Education」與「娛樂Entertainment」的最新「Edutainment」寓教於樂型展覽。

 

展覽共打造出五個區域,包含水上行忍者雙冠蜥蜴居住的「神奇叢林」、盔甲兵團子蟲身處的「小小花園」、游泳健將企鵝逃離鯊魚的「生存海洋」、考驗獅子狩獵技巧的「奇蹟草原」與趣味多變的「生物特徵」。

 

可以讓大家跳脫書本框架,一起變身,成爲生物才可以學到更多!

 

/承辦機構

「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澳門站」是由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及幻想家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承辦)合力打造的寓教於樂型版權展覽。

 

主辦機構:

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1年,創下粵澳旅遊合作先河,成為溝通兩岸四地民眾交流的橋樑,曾兩次榮獲澳門特區政府頒發「旅遊功績勳章」,經營業務涵蓋會展服務(包括會展策劃、公關禮儀、預定酒店、往來機車船票、車輛使用等),以及旅遊、證件、客運、商品零售、中國法律業務等多個範疇。

 

承辦機構:

幻想家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主要業務為會議展覽及活動策劃、公關媒體宣傳、廣告企劃、活動統籌、場地佈置、燈光音響、影像製作、平面設計及多媒體動畫製作等,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專業、優質的一站式會展活動策劃及管理服務,近年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並成功舉辦多個熱門IP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