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就職 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 促進經濟適度多元

2019-06-01

新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管理委員會主席劉關華於2019年5月27日獲行政長官委任。就職儀式於5月28日上午10時假中國銀行大廈27樓舉行。儀式由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監誓、辦公室主任丁雅勤見證,經濟財政司轄下各部門領導及主管出席。

 

梁維特表示,劉關華於1981年開始擔任公職,在1994年加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2010年起擔任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並於去年10月獲委任為代主席。在職期間盡忠職守,勤勉務實,熱情投入,在推動會展業務發展、促進對外貿易、招商引資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亦熟悉貿促局內部職能運作,累積了豐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經驗。

 

當前,澳門特區政府正透過「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的發揮,結合包括以「會議為先」的會展業及特色金融等新興產業對接等,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期望在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同時,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貿促局作為開展相關工作的主要部門之一,任重而道遠。

 

劉關華表示,為落實特區政府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促進經濟適度多元,以及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貿促局的職能架構進行了調整,並於去年正式生效。在新的職能架構中,貿促局繼續遵循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開展各項工作,重點包括:以「會議為先」推動會展業發展;有序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其「三個中心」的建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區域合作;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投資居留申請服務等一系列全方位的經貿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