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中心攜手「商匯館」參展企業共推本土文創發展

2016-01-13

適逢聖誕及新年佳節,澳門設計中心於2015年11月底起在澳門美高梅天幕廣場設置文化創意產品展銷攤位,除精選了該中心較具市場潛質之文化創意商品外,還邀請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以下簡稱「澳門貿促局」)轄下之商匯館參展企業參與,攜手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活動已於2016年1月3日完滿結束。

 

澳門貿促局辦活動牽線成功

澳門設計中心透過參與由澳門貿促局舉辦的「商聚商匯館」洽談交流會,認識到商滙館展商「夢想之都有限公司」,發現該公司旗下的4D地圖能以濃縮、立體的形象把澳門展現出來,讓旅客可以「帶澳門回家」。

 

另類手法宣傳澳門

夢想之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永鴻表示,4D澳門立體地圖的「誕生」,靈感源於他到外地讀書及工作多年,身邊朋友對澳門的認識總是一知半解或僅知道旅遊娛樂的一面,因而激發他萌生一個讓世界各地認識不一樣澳門的念頭。他指出4D澳門立體地圖是以澳門城市發展藍圖為主軸,按澳門發展里程碑分三層構成的立體模型。最底層是1889年的澳門地圖,第二層為2015年,而第三層便是最新的,屹立於澳門較具標誌性的建築物。顧客可逐層往上砌出完整的澳門地圖,給人一種俯瞰澳門的感覺。而是次4D地圖亦受到不少旅客的歡迎,銷售情況較預期理想。

 

冀澳門貿促局建平台助本地企業衝出澳門

澳門貿促局轄下的商匯館致力推廣本地企業品牌,透過舉辦各項活動,提高本澳產品及品牌的知名度及曝光率,為本地中小企業開拓更寬闊的海內外客戶網絡。同時,澳門貿促局一直以來積極執行「走進中小企」計劃,定期拜訪各中小微企,以「送上門」形式主動為企業提供各項諮詢及支援服務,協助本土特色店開拓發展空間。澳門設計中心執行長馮文偉及夢想之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永鴻均冀透過澳門貿促局舉辦的活動,利用該局的商貿網絡優勢,搭建更多平台助本地中小微企衝出澳門。

 

特色文創產品讓各界感受澳門新一面

澳門設計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來,積極舉辦各類活動,協助本地設計師發展並開拓中國內地、澳門以至國際市場,以推動澳門的文創產業發展。而在澳門大型酒店內設置售賣點已是第二次,透過設點銷售本土特色的文創產品,從而引領各界跳出澳門吃、喝、玩、樂的「印象框框」。

 

 

 

IPIM0107012016

 

IPIM0307012016s

 

 

 

IPIM02070120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