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呼籲業界踴躍接種疫苗及落實好活動防疫措施

2021-05-12

新冠肺炎疫情在澳門得到有效控制,本澳已超過400多天沒有本地病例報告,經濟、民生等逐步恢復,澳門現時已是一座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

 

提高疫苗接種率構築免疫屏障

隨著新冠疫苗於2月下旬開放予全澳市民接種,並且陸續擴展至在澳工作的勞務人員及外地學生,有助澳門社會構築免疫屏障,特區政府目前正與內地磋商疫苗互認制度,屆時有望豁免核酸檢測,方便市民和旅客往來內地與澳門之間,但前提是兩地需達到一定程度的疫苗接種率。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宋曉冬表示,疫苗互認制度有助普通旅客和商務旅客訪澳,對推動會展商貿及旅遊業的復甦大有助益。會展業作為現代服務業,從業人員需經常接觸來自不同地區的客商,他呼籲會展業界在自身情況許可下,踴躍參與疫苗接種計劃,既可保障自己、保護家人,亦能減少會展活動的傳播風險,為澳門疫情防控工作盡一己之力﹗

 

嚴守防疫指引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澳門疫情雖已受控,但世界各地疫情依然嚴峻,不少國家和地區仍受到嚴重威脅,確診數字持續增加。為免來之不易的防疫成績前功盡廢,澳門現有防疫措施不能鬆懈,社會各界仍須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基調。

 

今年下半年本澳將迎來多項會議展覽活動,為營造更優質的會展環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潘耀榮期望業界要嚴格遵守衛生局防疫指引,繼續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包括:進場人員需測量體溫,並展示澳門健康碼,任何時候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謝絕進入場地;要求所有進場人士全程配戴口罩,應經常與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離;適當控制人流,人流過多時應暫停進入,讓觀眾或參加者在空曠地方排隊;展位與展位之間的間距要符合防控要求等。相信會展業界及相關產業攜手合作,將給予參展商及與會者信心,加快會展業的復甦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