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 冠亞軍將代表澳門赴馬尼拉參賽

2019-04-20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頒發獎項予冠軍隊伍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的青年委員會主辦的「2018/2019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2019年4月13日下午2時半假中華總商會大廈4樓何賢堂圓滿舉行。

 

大會邀請到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秘書長林子賢、澳門展貿協會副理事長梁文慧、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盧德忠、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部總監陳芬擔任評審嘉賓。以及邀請到澳門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處長黃月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會展產業拓展處經理翟蕙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擔任頒獎嘉賓。

 與會者與參賽隊伍大合照

青委會主任潘耀榮致辭表示,是次比賽於去年底截止報名,大會共收到13支來自不同院校的隊伍報名參加,並挑選了6個較突出之隊伍進入決賽。每支決賽隊伍都獲得星級導師的指導,完善他們的計劃書。

 

何海明表示,隨著行業的發展,未來需要更多具潛質的生力軍加入會展行列,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舉辦是次比賽的目的,便是希望透過活動讓專上院校學生萌生對會展業的興趣,並從中發掘優質人才,期望未來踏足社會時可優先考慮從事會展工作。

 

經過激烈的比賽後,最終由科技大學的張羽彤、陳允聰、劉思凡、陳昉及鄒凱瑩的隊伍獲得冠軍;亞、季軍分別由科技大學的龐雨喆、葉舒雅、袁翌晨、鄭琨及李思卉以及科技大學的呂嘉泳、邱理欣、唐彥超及吳思齊奪得。當中獲得冠、亞軍的兩個隊伍,將被推薦代表澳門參加於10月10日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2019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

 48d60b732a0c5999db2c30d4d06d067

摘下比賽桂冠的參賽隊伍表示,為了是次比賽,從最初的策劃書至在決賽展示的投影片精心準備了7個月的時間,是次參賽以「美食年」為主題是因為澳門是「美食之都」,在這裡可品嚐到不同風味的特色美食,加上澳門近年也舉辦過美食論壇。因此,希望通過這一主題表達他們對澳門美食的感受。最後,他們十分感謝導師的悉心指導,才能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