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業聯合會組團參觀考察MIF 冀深化兩地交流尋找合作新機遇

2020-10-24

在MIF、MFE及PLPEX舉辦首天,深圳市企業聯合會組織了深圳企業家代表團前來展會參觀及考察,並就深澳兩地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溝通交流會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澳門特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顧問何海明與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執行會長康永魁會面,雙方期望持續深化兩地交流與合作。

 

余雨生表示,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建設為主軸,其中以休閒產業為主導,兼顧新興產業與穩定發展主體產業。一直以來,基礎產業在澳門經濟中佔據很大比重,希望未來能通過產業多元,為年輕人提供一個更廣闊的發展舞台,這將有助於整個社會可持續發展。「金融+科技」是深圳的強項,澳門也希望能與深圳企業建立更深入緊密的合作關係。

 

康永魁表示,深圳是科技創新型城市,整體營商環境較好,不少企業在發展後需要獲取更多資源,部分產業需要向外擴展和溢出。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是深圳規模最大的商業協會,世界500強中有8位是該會的副會長,在參觀展會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粵港澳大灣區已進入高速發展融通的階段。隨著政策佈局和「深中通道」的建設,未來深澳之間必然會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

 

此外,深圳企業家代表團在參觀展會期間,接受了多家媒體採訪,康永魁表示,參與展會的企業家代表團成員主要從事投資、酒店、文化和電子訊息等多個不同行業,是次組團來澳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在疫情後,與深圳企業家一道發掘深澳兩地有哪些新的發展機遇,特別是會展、金融、文化創意及訊息產業等方面加強交流,並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優勢互補、體制和機制相互賦能。

 

他認為,MIF、MFE及PLPEX三展同期同場舉行是個創舉,既可聚集人氣,又能擴大交流面,且各樣項目有增加,令更多企業獲得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