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及學習兩會精神 務實推動澳門各項事業平穩發展

2019-03-20

澳門中聯辦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讓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及學習兩會精神為了讓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及學習兩會精神,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以下簡稱「澳門中聯辦」)於2019年3月18日下午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分別發言,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全國人大常委、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傳達了人大、政協會議精神,共吸引400多人與會。

 

行政長官分享兩點體會籲做好四點重要工作

崔世安發言時分享了兩點體會。第一,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落實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各項重要指示,有機結合起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多處提到澳門,再次充分顯示中央對澳門的大力支持和親切關懷。兩會期間,中央領導亦在不同場合,以不同方式表達了對「一國兩制」實踐、對澳門發展建設的關心、重視和支持。

 

為此,澳門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把中央的全面管治權與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同時,亦要繼續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建好「一中心,一平台」,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豐富國家治理內容;聚焦葡語系國家和東南亞,促進國際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