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周肇慶站今開幕

2018-11-30

 “活力澳門推廣周——廣東肇慶站”明天起一連三日在肇慶市牌坊廣場舉行。本次展覽面積達四千平方米,逾一百八十個標準展位,澳門經貿代表團及參展商總人數近三百人。同期活動包括推介會、洽談會、考察交流、展銷會、特色表演等,希望藉系列活動加強與大灣區兄弟城市,特別是肇慶市的合作。

    (肇慶廿九日電)

 

    本報記者  古楨輝  圖文

 

    六展區顯澳門特色

    “活力澳門推廣周——廣東肇慶站”新聞發佈會今日上午在肇慶星酒店舉行,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肇慶市外僑局副局長黎文堅,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王文強等出席。

    何海明表示,為了營造展會體驗氣氛,本站展會以高端精品為主,首次選址戶外場地,在風景宜人的肇慶牌坊廣場舉行,並打造風采澳門展區、葡韻澳門展區、品味澳門展區、時尚澳門展區、風格澳門展區等六大展區。

    推介葡語國家產品

    本屆活動結合過往經驗及肇慶特色設多個亮點,包括繼續發揮澳門中葡商貿服務平台的作用,攜手肇慶市推廣葡語國家產品,如設置了“葡語國家產品展區”,讓市民親身體驗、品嘗不同種類的葡語國家食品,並可現場與產品代理商及生產商洽談,開拓內地市場。

    促澳肇中醫藥合作

    會展業作為現代產業重要組成部分,有助發揮大灣區不同城市的產業優勢,推進產業協同發展。為此,大會將通過舉辦“

    澳門——廣佛肇會展推介洽談會”,組織業界人士洽談會展投資、競投、人才等。

    去年十一月,澳門被評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為了向肇慶市民推廣澳門這張新增國際名片,在“創意美食展區”內,不僅有多款澳門佳餚和接地氣的美食現場推介,還有土生葡人親身教授烹飪技巧,以多元方式展示澳門豐富的飲食文化,讓大家感受澳門中葡文化交融的特色。

    肇慶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歷史上中醫名師輩出。澳門正建設中醫藥科技產業平台,推動中醫藥產品在葡語國家的普及應用。為此,活動期間安排了中醫藥科技產業的實地考察和互動交流,希望加強兩地中醫藥產業的人才合作,提高科技水平,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多場洽談會促成效

    為進一步提升活動成效,大會還舉辦多場專題洽談會,涉及旅遊、餐飲、青年創業、葡語國家產品等領域,希望促成更多肇澳合作項目。同時,活動期間協助商家使用電子支付,提升交易效率,實現交易“零現金”。

    今日中午,肇慶市政府宴請了澳門經貿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