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周海口站葡澳產品受歡迎

2017-11-19

“活力澳門推廣周 · 海南海口”活動明天將落下帷幕,入場人數近九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澳門海口訪問團一行結束全部行程返回澳門。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親臨活力澳門周展館,他說活力周辦出成效,期望推動瓊澳兩地更大範圍、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海南省長沈曉明今天上午巡視了“活力澳門推廣周”展館,他稱是次展覽佈置獨具特色,希望加強瓊澳兩地經貿旅遊文化交流,推動海南企業利用澳門平台走向葡語國家市場。

 

預計促成十多項目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受訪時表示,是次活動葡澳產品銷情理想,不少特色食品首天便售罄,入場人數近九萬人次創新高。通過在當地投資考察,有五至六個投資合約即將簽署,集中在旅遊、科技、地產等方面,預計可促成十多個合作項目。今後希望繼續加強兩地會展、高端服務業的合作。

 

是次“活力澳門推廣周”系列活動還取得了五方面的成果。一是協助海口開拓葡語國家市場,實現“一帶一路”疊加效應。

 

推動旅遊中醫合作

二是促進海島旅遊、海洋經濟,加強瓊澳旅遊區域合作,促進海洋經濟進一步發展。是次活動通過舉辦推介會,組織本澳旅行社、綜合度假村與當地六十多家企業洽談,而澳門在海口就有不少休閒旅遊投資,利用旅遊投資強化兩地旅遊合作。

 

三是推動中醫藥合作,葡澳中醫藥企業在海口參觀具有代表性的中醫藥企業,實地了解海南的中醫藥資源,洽談中醫業合作。四是加強會展業合作,加強兩地互相參展,明年海南省將組團參加澳門環保展,明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亦將邀請澳門組團前往。五是設立跨境展區,實現OTO線上線下結合,不少當地市民現場在線下單,將葡澳產品直接送達到家。

 

明年閩宣傳澳美食

 

何海明說,明年“活力澳門推廣周”初步計劃有三站活動,首站計劃明年四月二十至廿二日在福州舉行,活動將突出中葡元素,集中高端精品,配合澳門創意美食之都設立美食展區。加強閩澳合作是未來的重點之一,十二月初福建省主管副省長將率團赴澳門洽談明年閩澳合作的重點計劃,而澳門推廣周福州站亦已列入福建重點支持的閩澳合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