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與美高梅簽訂合作協定 品味優質精品咖啡 為「美食之都」注入新元素

2020-08-26

為讓更多本澳市民及旅客品嚐到優質的有機精品咖啡,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與美高梅於2020年8月24日下午4時30分假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舉行「查理斯通咖啡產品發佈會暨簽約儀式」。是次美高梅與本地中小企合作,引入澳門原創咖啡品牌Café Diliy的東帝汶有機咖啡,成為首家與該本地品牌合作的大型企業,將奠定雙方日後的合作關係。

 

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及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等嘉賓的見證下,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董事長史力強與美高梅採購行政總監梁泳澎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定。

 

合作協定的簽署,標誌著Café Diliy的優質精品咖啡成功打開澳門市場的第一步,亦是澳門作為「中葡平台」推動兩地經貿合作的又一成功例子。

 

丁恬致辭表示,樂見有企業加深與葡語國家的合作,期望未來有更多澳門及內地企業與葡語國家合作發展多元化的事業。

 

史力強致歡迎辭表示,Café Diliy是查理斯通銳意打造的澳門原創咖啡品牌,提供掛耳式手沖、冷熱雙萃袋泡咖啡、Espresso膠囊咖啡和精品咖啡豆等多款特色產品,適合不同的咖啡愛好者。希望能利用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並向世界推廣「澳門製造」的優質精品咖啡。他期望能將咖啡發展成為澳門的旅遊產品並向外推廣。

 

梁泳澎表示,是次合作貫徹了美高梅扶持本地中小企發展的宗旨,同時成功把葡語系國家的商品「引進來」,協助推廣本地品牌。美高梅這次引入Café Diliy的綠色有機咖啡,是對澳門推行可持續美食的支持,為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注入新元素。

 

隨後,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滿雄介紹相關產品,查理斯通咖啡有限公司於2019年7月在澳門投資建廠,該廠計劃年處理5,000噸咖啡生豆。產品有1億包掛耳手沖咖啡,5,000萬包冷熱雙萃的袋泡咖啡,5,000萬個espresso膠囊咖啡和800萬袋半磅裝精品咖啡豆。預計完成此計劃需要3年的時間,在2022年可以完成上述計劃。目前,已投資超過2,000萬港幣,到今年底投資將超過3,000萬港幣!該廠引進世界一流設備和技術,以達到查理斯通「只做精品咖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