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會展業儲備人才提升業界水平

2016-03-18

有利會展業儲備人才提升業界水平

澳門貿促局辦講解會介紹「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

 

資料來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推動會展業逐步形成支撐澳門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以下簡稱「澳門貿促局」)作為全面統籌本澳會展業發展的部門,正透過多元渠道積極拓展澳門會展業優勢。會展業的可持續發展,人才培養是重要的一環。有見及此,澳門貿促局於2016年3月15日假中土大廈19樓澳門商務促進中心舉行《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講解會,讓本澳會展業界及教育機構能善用支援計劃所提供的財務支持籌辦課程及保薦現職僱員參與課程或考試,以達致為會展業儲備人才及提升業界人員水平。

 

  澳門貿促局自2015年11月起統籌會展業推動工作,並由本年1月1日起,負責執行多項會展專項扶助計劃,包括澳門經濟局負責的《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及《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其中,為使本澳會展業界及教育機構對《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之條款細則有更深入的了解,澳門貿促局舉行《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講解會,並由該局推廣活動廳高級經理李藻森進行介紹。

 

 

1

 

 

  事實上,《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針對兩類別項目提供支持,分別是向籌辦會議及展覽行業培訓活動的主辦單位、授課單位提供財務支持,以及為保薦現職僱員參與會議及展覽行業培訓、考試活動的僱主及團體提供協助,期望為會展業儲備人才,提升現職人員專業水平。

 

  籌辦課程的申請時間安排於每年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澳門貿促局將接受下年度開展的培訓活動申請,並於每年九月三十日前,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保薦現職僱員參與會展行業培訓及考試活動,須於報讀或考試期限兩個月前或舉行首日三個月前提出申請,該局將於培訓活動的報讀或報考期限前,以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