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策劃賽冀發掘優質人才

2019-04-14

與會者與參賽隊伍大合照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的青年委員會主辦的“2018/2019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昨舉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比賽為會展業發掘優質人才,未來優先考慮會展工作。

    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昨下午二時半假中華總商會大廈四樓何賢堂舉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秘書長林子賢、澳門展貿協會副理事長梁文慧、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盧德忠、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部總監陳芬擔任評審嘉賓。

    何海明表示,近年來,澳門的國際會議發展迅速,在亞太區及全球城市分別排名十六及七十二位,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和上海,名列第五。去年透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引進廿八個千人規模以上的會議活動,可見澳門會議業的發展空間十分廣闊。

    會展業需生力軍加入

    隨着行業的發展,未來需要更多具潛質的生力軍加入會展行列。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舉辦是次比賽的目的,便是希望透過活動讓專上院校學生萌生對會展業的興趣,並從中發掘優質人才,期望參賽者未來踏足社會時可優先考慮從事會展工作。

    本年度比賽於去年截止報名後,共收到有十三支來自不同院校的隊伍報名參加。大會挑選其中六隊較突出之隊伍進入決賽。為了令學生更了解真實的會展產業情況,每一支決賽隊伍都獲得會展業界專業人士親自指導及協助優化參賽作品。

    最終比賽由來自科技大學的張羽彤、陳允聰、劉思凡、陳昉及鄒凱瑩的隊伍獲得冠軍,亞、季軍分別由科技大學的龐雨喆、葉舒雅、袁翌晨、鄭琨及李思卉以及科技大學的呂嘉泳、邱理欣、唐彥超及吳思齊奪得。獲得冠、亞軍的隊伍,將被推薦代表澳門參加於十月十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二○一九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