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競投 週期長效益廣

2021-02-20

非常感謝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給會展業創造了一個頒獎盛會。榮獲「會議競投獎」是對「2019亞太開發性金融機構協會CEO論壇」成功舉行,以及對團隊工作的巨大肯定,亦激勵繼續努力競投更多優質的國際性會議來澳門舉辦。

 

是次論壇的主題為「開發性金融機構的未來之路」,旨在匯聚亞太區的開發性金融機構,就開發性金融機構發展的途徑和方法進行探討,這對亞太地區開發性金融機構如何推動和促進本國經濟和地區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對於本澳發展特色金融具有重要意義。

 

年會是眾多國際組織最重要的活動。舉辦國際會議,可為承辦城市帶來眾多經濟及社會效益。但會議競投週期較長,從申辦到舉辦一個國際會議需花兩三年時間,有的會議更長達五六年,需要本地的社團、會議公司、會議型酒店以及政府部門聯合,投入大量的精力及其資源,組成小而精的競標委員會,按照主辦方的要求,提交競標檔,進行競標說明,最終經歷場地考察等繁雜的手續,方能取得國際會議的主辦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對成功競投來澳舉行的ICCA會議項目提供20萬元特別資助,這項措施也提高了本澳機構競投國際會議的興趣。

 

疫情對全球市場經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響。在未來一段時期內,疫情時期的防疫措施還將延續,控制風險將成重中之重。自疫情在全球範圍蔓延以來,全球廣泛採取封鎖措施,導致線下會展活動紛紛延期或取消。雖然目前國內各地的會展活動陸續放開,但全球疫情防控仍未結束,對線下大型聚會帶來的影響還無法徹底消除。

 

但危中有機,疫情亦為會展技術的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例如計算機領域的衆多新技術,以及人工智能、5G、混合會議、會議互動等。疫情加快了會議技術領域的發展,而技術的革新勢必將推動會展業發展進入新階段。

 

會議簡介

「2019亞太開發性金融機構協會CEO論壇」於2019年10月17-19日在澳門巴黎人酒店順利舉行。會議吸引約二十多個國家、逾百多位開發金融機構及國家開發銀行的行長、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層代表參會,不僅對開發性金融機構如何更好地推動地區經濟增長具重要作用,也對正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的澳門別具意義。

 

2019亞太開發性金融機構協會CEO論壇由亞太開發性金融機構協會主辦,澳門貿促局、澳門銀行公會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支持,並獲國際會議協會(ICCA)認可。會議主題為「開發性金融機構的未來之路Powering the DFI 4.0 Journey」,匯聚亞太區的開發性金融機構探討未來發展途徑和方法。

 

希望透過是次會議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和相關問題,互相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同時希望眾人都可從分享者個人及專業意見中獲益。

 

承辦機構

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是立足澳門、面向亞太的專業展覽公司及會展服務機構,以舉辦會議及展覽、活動組織及統籌、廣告宣傳策劃及投資為核心業務,具備豐富的會展及廣告宣傳經驗。公司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發起及創會會員。

 

公司有完善的組織架構,設有市場拓展部、會展服務部、會展競投部、設計部、工程部等,各部門既能獨立完成工作,發揮所長,亦十分著重團隊合作,相互支援,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公司匯集展會主辦 / 承辦及活動策劃之經驗,為客戶提供高質素的業務組織服務。因了解為客戶提供最優質服務的重要性,公司有專業客戶服務支援隊伍,隨時預備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