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人員提升技能迎復甦

2022-09-16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昨日圓滿結束,符合出席要求並通過評核之學員,將獲頒發證書。

    是次“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課程由勞工事務局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邀請經驗豐富的業界代表擔任導師。課程由符合法規所指的僱主推薦其僱員在正常工作時間內參加培訓計劃,完成培訓及參加考核的僱員,並符合法規其他要求,其僱主可獲發放相應的培訓津貼。“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課程是特區政府為提升會展從業人員技能、協助行業抵禦疫情難關的一項重要舉措,讓行業人員善用淡季時間提升技能,同時減輕僱主負擔,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

    該課程專為會展業人員而設,共設十二個單元,包含三小時展覽場地及設施考察。課程旨在增進業界的會展管理知識及運作技巧,提升個人生產力及競爭力。

    學員稱獲益良多

    有學員表示,本身負責展會營運工作,對競標國際會議尤感興趣,透過課程了解到競標國際會議的過程、條件及有助競標的優勢。導師分享競標經驗及細節,課程氣氛熱烈積極。通過課程對競標國際會議課程有了新的認識,豐富自身學識,亦對國際會議行業產生濃厚興趣。

    從事策劃及公關工作的學員表示,過往較少機會參與其他類型的會展培訓,是次課程讓她多方面了解到會展業的不同工種,如搭建、設計、禮儀等。令她印象最為深刻的是IP主題展,導師分享了Hello Kitty展及小丸子展等辦展情況,希望未來有機會可參與更多會展業培訓。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十分支持舉辦培訓課程,早前呼籲會員及業界踴躍參與,合共有九間機構共二十五位僱員參加。該會理事長潘耀榮表示,學員在課程中加深對會展業不同領域的認識和了解,期望能學以致用,為行業未來發展貢獻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