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珠澳會展業合作,首屆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9月亮相珠海

2020-07-11

在澳珠兩地會展管理部門支持下,澳門南光集團與珠海華發集團共同主辦,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珠海華發國際會展管理有限公司、珠海華發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以下簡稱「珠澳車展」或「車展」)於2020年7月10日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首場新聞發佈會。來自澳珠兩地相關單位嘉賓及展商代表出席發佈會。澳門南光集團常務董事、副總經理宋曉冬、珠海市商務局副調研員黃衛國及珠海華發集團常務副總經理謝偉出席發佈會。

 

 

WeChat 圖片_20200711163943

 

 

會上,在珠海市商務局及雙方領導的共同見證下,南光集團與華發集團簽署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合作協議,共同開啟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序章。

 

WeChat 圖片_20200711164005

 

作為珠澳兩地會展業合作的里程碑項目,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將於2020年9月3日-6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位規模超兩萬平,分別打造乘用車、改裝車、復古老爺車、露營房車等不同展區,匯集各大汽車品牌不同車型。依託珠海新能源汽車產業優勢,本屆車展還將特別設置新能源汽車展區,充分展示珠海及粵港澳大灣區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成果,塑造珠海以科技創新打造新興產業重要策源地的新形象。 除觀展外,車展期間,主辦方還將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打造包括現場駕控體驗、兒童趣味活動、全民電競大賽、車身彩繪大賽、汽車品牌之夜等豐富的汽車文化體驗活動,為珠海及周邊城市居民帶來全新車展體驗,打造屬於珠海本地的品牌汽車博覽會,為珠海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打造優質資源平台,助力珠海培育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搶佔產業發展制高點,發展以「新產業、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為核心的新經濟,開創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WeChat 圖片_20200711164029

 

珠海市商務局副調研員黃衛國在致辭中表示,無論是汽車產業還是會展產業,都對促進消費,帶動城市經濟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珠海市政府今年上半年也分別針對兩個產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也是珠海市政府積極應對新冠疫情影響,推動經濟有序復蘇的重要成果。在這一大背景下,珠澳兩地會展業合作主辦車展,打通兩地品牌、資源優勢,是一次有益探索,不僅為珠澳兩地會展產業復蘇注入強心針,也是珠澳兩地政府及企業齊心協力共同做好珠澳合作這一篇章的重要見證,是澳珠攜手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一極的創新舉措。

 

 

WeChat 圖片_20200711164037

 

南光集團常務董事、副總經理宋曉冬表示,南光集團與華發集團於2019 年11月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文化會展等八大領域展開全方位深層次合作。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是南光集團與華發集團深入貫徹落實戰略合作的重要舉措。優質央企與地方國企強強聯合,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通過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品牌汽車展會,共同推動兩地經濟發展。

 

WeChat 圖片_20200711164056

 

華發集團常務副總經理謝偉表示,華發集團與南光集團自2019年11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來,積極作為,共謀合作,發揮各自優勢,攜手在珠澳合作中實現共贏。本次珠澳車展活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是華發集團重新佈局珠海會展業務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華發集團及南光集團戰略合作的重要實踐。未來,華發集團將繼續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快會展業務資源整合與轉型升級,進一步深化珠澳會展業合作,真正將會展業打造成為推動珠海乃至灣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據悉,2020珠澳國際汽車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均已展開。經過組委會前期走訪邀約,已就參展及品牌合作事宜與各大汽車品牌達成友好溝通,並得到了各大主機廠、區域、各大汽車集團及經銷商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有多家主流汽車品牌達成參展意向。發佈會上,主辦單位分別與珠海華發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珠海南方集團有限公司及珠海博大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簽署協議。此外,眾多如保時捷、雷克薩斯、寶馬、奔馳等豪華汽車品牌,長城、領克等國產自主品牌均紛紛表示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