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經貿平台 提升澳門會展品牌影響力

2019-02-23

2「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能夠獲得「澳門會展嘉許獎2018」之「品牌會議獎」此項殊榮,深感榮幸,這是業界和社會對團隊所做工作的認可和鼓勵,是榮譽,更是鞭策。

 

澳門商報自2016年首次自主舉辦「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以來,一直積極為內地各省市城市品牌推廣、項目招商引資、企業開拓澳門市場牽線搭橋,藉助澳門平台與葡語國家、拉美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經貿合作進行有益嘗試,並促進了實質性的成效,獲得與會者的一致好評。

 

得益於會展業軟硬件配套漸完善,特區政府大力推動「會議為先」的發展方向,澳門會議發展勢頭良好,故峰會規模不斷在擴大,與會嘉賓亦更國際化、高端化,他們同時盛讚澳門會展業優質的服務比鄰埠地區更勝一籌。未來將繼續善用澳門的優勢,在國家級政策、基礎設施等軟硬件配套下,把峰會做精做強,樹立行業標桿,促進澳門打造「會展之都」品牌,實現多元化發展。

 

展會簡介

「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自2016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功連續舉辦三屆,為內地各省市城市品牌推廣、項目招商引資、企業開拓澳門市場積極鋪路。第三屆峰會邀請了珠海萬山區、橫琴新區,以及成都青羊區進行互動交流,推動政企合作,達成5項意向簽約,且會後助推了多地合作考察項目,助力澳門與各地的實際合作發展、互利共贏;並且攜手中拉產業園項目,推動相關產業「走出去、引進來」,為澳門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開放型合作紐帶。

 

未來「澳門國際經貿合作峰會」將重點打造中國與葡語國、拉美及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的G2G為主的國際資源共用與合作平台,助力「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國」,滿足新時代展會的政府對接需求,精準推進合作項目切實達成。

 

主辦機構

《澳門商報》於2006年6月6日正式出版發行,以「商通兩岸,報傳四地」為報紙宗旨,以經濟類報道為主體,以澳門及周邊地區為讀者群,立足澳門,面向內地,尤其是珠三角、港、台及東盟等地區。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成立廣東辦事處、北京記者站,致力於宣傳澳門,推進澳門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澳門商報》參與舉辦了2010、2012、2014(澳門)兩岸四地合作論壇、澳門國際設計聯展等多場會展活動,來自兩岸四地政商要員、社會賢達、傳媒翹楚、兩院院士、兩岸知名大學校長、院長及部級高官等蒞臨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