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江招商洽談促經貿合作

2018-10-20

中共從江縣委、從江縣人民政府昨主辦“從江縣招商洽談會”,希望透過活動,吸引更多澳門企業家到當地投資,互惠共贏。不少本地企業家對從江產品感興趣,洽談氣氛理想。

    洽談會昨上午十時於MIF舉行。從江縣長涂剛、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昭賢、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等出席。涂剛表示,從江縣位於貴州省東南部黔桂兩省交界,是貴州通往“兩廣”的南大門。全縣國土面積3,244平方公里,轄19個鄉鎮377個行政村(居、社區),總人口37萬。從江境內山川秀美,物產豐富,生態環境和民族文化保持完好。縣境內自然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為68%。舉辦這次招商洽談會,為進一步展示從江縣開放發展的態度,促進各方深入交流合作。

    企業參展建推介平台

    李藻森表示,今年五月,澳門貿促局與從江縣政府簽署《利用會展業促進外貿流通及推廣發展合作協議》,為配合相關協議內容,從江縣政府組織代表團參加“二○一八粵澳名優商品展”,並首次在澳舉辦“貴州省從江縣招商洽談會”。多家企業已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彼此正深化合作意願。另外,今年八月,貿促局人員與其他商會代表前往從江縣實地項目考察,了解當地最新投資環境及監管法規,推動兩地企業合作,共謀發展。

    今屆MIF繼續設置貴州省從江縣展區,展位面積72平方米,7家企業參展,主要銷售從江縣特色產品,包括大米、煨酒、枕具、辣椒等,為從江縣企業打造更有效推介產品的平台。相信在兩地日趨緊密的合作基礎上,今次的推介活動可讓澳門企業進一步認識從江縣的投資機遇,了解當地優勢產業,促成更多項目合作,加強兩地經貿對接。

    在澳門貿促局及從江縣有關方面現有合作基礎上,兩地可進一步深化合作,包括組織澳門相關企業到從江縣考察訪問。另一方面,除粵澳名優商品展及MIF外,可考慮利用澳門其他會展平台推介及銷售特色商品,並在展會期間舉辦招商推介活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做好幫扶從江產業的工作,包括做好有關從江縣展商及本地採購商的對接洽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