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首日採購商近十七萬

2017-10-17

一百二十二屆廣交會首日參展商及採購商等超過十六萬七千人,足夠的人氣有利進出口成交。同時二○一七年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暨五周年頒獎儀式在展館舉行,設計獎及設計服務持續提升外貿商品品質。

 

新產品廣受青睞

廣交會首期第二日,展館內採購商數量有增無減,被視為外貿回暖的跡象之一。雖然今日廣州受颱風影響時有大雨,但廣交會內多個展館和不少展位仍然有許多採購商看樣洽談。

 

廣交會上較受採購商關注和歡迎的依然是創新及特色產品。譬如湖南先淘衛浴的展位開幕後已接待了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

 

該品牌的活力來自多年來有意識地推進自家品牌的建設與發展,實現從“中國製造”升級為“中國創造”,產品銷往全球接近九十個國家和地區,產品還獲得了荷蘭的KIWA、澳洲的WATER MARK、美國的SGS等國家認證,得到採購商關注。

 

引逾百設計公司

又如浙江盛博電子公司有五款產品先後獲得廣交會CF獎。本屆廣交會他們帶來的獲獎產品——電神滅蚊燈,開幕第一日就有來自歐美、東南亞等地區的近百位採購商前來洽談合作,不少採購商是因為在CF獎展示廳看到展品慕名到訪。

 

廣交會又繼續發揮多功能綜合平台的作用,重點豐富設計對接服務。本屆廣交會一是擴大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創設計時尚秀規模,吸引十四個國家和地區一百多家優秀設計公司參展,引入國際設計資源與參展商對接,促進外貿轉型升級。

 

廣交會頒設計獎

二是組織出口產品設計獎評選。今年共有五百七十四家企業申報一千○八十六件產品參評,參評企業和產品數量均創新高。

 

二○一七年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暨五周年頒獎儀式以“樹立創新典型,引導轉型升級”為主題,傳達廣交會服務外貿,通過CF獎創新平台,引導“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

 

中國外貿中心主任李晉奇代表CF獎致辭稱,廣交會順應外貿發展步伐,助力企業開拓市場、做強品牌、促進外貿優化升級及培育競爭新優勢。通過“企業申報——權威嚴選——平台撮合——達成貿易”鏈條,樹立創新標竿,引導轉型升級。

 

頒獎儀式上來自醫保、五礦、食土、機電等進出口商會及廣州外貿中心的負責人等,頒發了二○一七年CF獎的最佳組織獎,以及七大類產品的獎項,以及CF五周年創新企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