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雲開幕 近九千展商直播

2020-06-16

第一百二十七屆中國進出口交易會今日在網上開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廣交會雲開幕式。作為創辦六十三年以來首次網上舉辦的廣交會直播成為主角。首天展會最多時同時直播的展商接近九千家,可能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規模的網上交易會。

 

    總理網上巡展廳

    今日上午十點左右,李克強宣佈第一二七屆廣交會開幕,隨後巡視網上展廳。在格力電器展廳,企業負責人稱讚網上展別開生面,能夠展示全部產品。李克強說,在特殊時期堅持舉辦廣交會,是要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擴大開放、努力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堅定決心。他勉勵企業繼續發揮領軍作用,展現更強競爭力,爭取更好業績,擦亮中國製造的名片。

    樂歌公司負責人介紹通過跨境電商實現出口逆勢增長,建議國家支持海外倉建設,這有利於帶動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李克強說,疫情下發展跨境電商,既是企業生存之道,更是競爭之策。建設服務中小企業的海外倉,有利於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共生共榮。李克強叮囑有關部門予以研究支持。

    惠達衛浴公司負責人告訴總理,他們既出口海外,也拓展內銷,特別是瞄準老舊小區改造提供適宜產品。李克強說,現在中國正促消費並推動消費升級,陶瓷這樣的傳統產業照樣可以挖出金礦。希望抓住新型城鎮化建設中老舊小區改造大蛋糕,做優產品,滿足千家萬戶需求。中國是具有很強成長性開放大市場,將增加適銷對路產品進口,讓各國企業分享機會。

    參展商達兩萬六

    李克強指出,今年下半年外部環境依然嚴峻複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廣交會開幕式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主持開幕式。

    自一九五七年創辦以來第一次網上舉辦的廣交會,將有兩萬六千家參展商、一百八十萬個展品在網上展示,預料將吸引境內外大約二十萬採購商與會,在網上瀏覽、洽談以及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