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會議市場疫後趨勢

2021-09-02

據貿促局發出新聞稿指出,為助力會展業界人士了解在疫下協會會議的新規劃策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上月舉辦“協會會議市場於疫後的發展趨勢”線上培訓,邀請行業專家代表分享經驗及見解,與超過五十名參會者探討交流。

    此次線上培訓由貿促局會展顧問威廉士(Mike Williams)主持,博悅諮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紅、Strategic Membership Solutions董事總經理貝琳達·摩爾(Belinda Moore)及Philippine Council of Associations and Association Executive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佩拉爾塔(Octavio Bobby Peralta)為主講嘉賓,探討協會於疫後選擇會議目的地時所需考慮之因素、協會舉辦活動的模式、未來競投協會會議的策略等議題,並以案例詳述分析。

    會上主講嘉賓關注到疫後協會面對收入減少、活動舉辦模式改變、風險評估及處理等問題。根據活動期間線上即時調查,大部分參會者認為預算成本是協會在選擇會議目的地的最大考量因素,其次是目的地之出入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