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商務局副局長韓雋一行到訪澳門會展業界兩會

2022-10-27

寧波市商務局副局長韓雋,寧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陳勇一行9人於2022年10月21日下午4時30分到訪澳門會展業界兩會,獲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何海明,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理事長何澤明,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等協會領導及代表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韓雋表示,寧波代表團連續3年參與「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今屆組織了14家企業近30人參與,並與澳門方簽訂了合作協議,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寧波近年致力推動會展業發展,其中,「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作為國家級展會,計劃於2023年5月在寧波舉行,她期望澳門會展業界組織會員企業參與,加強兩地互聯互通。此外,寧波也是外貿大市,希望甬澳能建設合作平台,互設窗口,深化會展合作。

 

何海明表示,會展是載體也是平台,有助促進甬澳之間的合作交流,澳門近年推動中醫藥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會展文旅商貿等四大產業的發展,是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的著力點,會展是其中一個突破口,澳門是世界少有能舉辦萬人會議的理想目的地。會展業有廣闊的產業鏈條,未來將推動「會展+」跨界合作,包括:會展+體育、會展+文化等。澳門會展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雙線雙碳雙融合」概括。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寧波市人力社保局處長、一級調研員朱鴻斌,寧波市外辦副主任陳國苗,寧波市商務局處長林維忠、二級調研員陳萍、李勉;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副理事長林輝及常務理事史曉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