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展開幕 展商配對博企

2016-08-20

         為期三天的“二○一六國際家居展”、“第一屆室內設計及建築概論交流論壇”及“二○一六聯校家居設計成果展”昨舉行。主辦單位冀透過展覽向居民提供一站式品味家居生活平台,並促澳門業界與海外學者交流學習。

 

        三立會展服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關勳杰表示,為配合政府扶持中小企業、澳門製造及青創企業政策,是次展覽為參展商及業界與澳門各大博企進行現場商務配對,希望擴展本澳企業與博企業務合作,支持中小微企日後採購,共拓商機。

 

        同時舉辦的論壇邀請台灣、香港得獎設計師就“室內設計 · 建築建材 · 空間運用”的主題進行演講及交流討論。

 

 看好澳室內設計前景

 

        Tade Design Group Ltd.創意總監黃世傑看好澳門市場,尤其隨着經濟不斷發展,追求高質素產品的人不斷增多,每年均接到幾宗澳門訂單,當中不乏內地客在澳購置的物業,市場發展潛力大。有感近年澳門室內設計發展迅速,冒起的設計公司眾多,當中部分設計師實力不遜於香港同業,故希望藉交流了解澳門市場,了解澳門客戶對設計的喜好及澳門行業發展速度等。

 

        他指出,追求設計並不代表需要龐大金錢投入,設計與高價不能劃上等號,使用低價物料亦可創作出好作品。

 

        康華室內設計總監黃業端主講題目是“建義思千”。他指出,作為室內設計師,最不希望看見只有一種方向、一種概念。設計師需要不停向前,設計要不停更新,這是相當漫長的過程。好的設計師並不是一兩年就可練成。他鼓勵同業積極參與比賽,從中不斷受啟發,鞭策自己創作出更多樣的作品。

 

        開幕式下午二時半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立會展服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關勳杰、消費者委員會技術輔導員張怡莉、漁人碼頭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會議展覽總監余漢強、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會長馬志毅等出席。

 

 

 

6

出席嘉賓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