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慶博覽兩日三百人入場

2016-02-22

  “第十九屆澳門漁人碼頭婚紗婚慶博覽會暨全澳最大型婚禮策劃婚嫁攝影聯展”昨日閉幕,一連兩天的博覽會安排多場婚紗表演,吸引情侶入場觀賞。主辦單位冀透過活動,為本澳消費者提供多元、優質的婚禮服務,預計兩日有約三百人進場。有參展商期望透過展覽提高品牌知名度,開拓客源。

 

婚慶支出減少

 

  澳門漁人碼頭會展及宴務經理彭國平表示,今年博覽會的亮點是專業音響和精緻的舞台設計,為現場增添婚禮溫馨浪漫氣氛。市場上有各式各樣的婚慶展覽,有競爭才有進步,會不斷改進展覽策劃,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又指今年是“盲年”,傳統上有不宜婚嫁之說,故不少新人前來詢問明年宴席或其他服務。

 

  主辦方之一的現代經典婚紗集團經理吳小姐指,博覽會過往成效不俗,秉持選擇信譽良好、具實力的公司參展,今屆有約十二個參展商,包括婚禮統籌、戒指、喜帖、美容美甲、餅店、攝影等。本澳經濟進入調整期,對婚慶行業有影響,過往新人首選海外和本地各拍一輯婚紗照,現在部分新人會減少其中一項。又指婚紗攝影行業人手不怕短缺,因攝影愛好者越來越多。顧客對婚攝要求越來越高,店舖須根據市場變化不斷改進,否則品質達不到市場標準便會很快被淘汰。

 

展覽推廣品牌

  有曲奇餅店代表勞先生稱,該店去年十月進駐澳門,主打健康、多款口味手工曲奇,市場反應不俗。首次參展,感覺現場佈置精美。品牌看好本澳婚嫁市場,希望能與本地婚慶公司合作,推出具新鮮感的回禮曲奇。冀借博覽會平台,讓更多人認識品牌。

 

  擺酒少不了派帖。喜帖公司負責人林先生指,公司○八年成立,主打專業、自由訂製的喜帖。近年淘寶發展迅速,且價格有優勢,對生意帶來挑戰。公司堅持以客為先,以專業服務為宗旨。一般客人會訂一百至三百張,整個流程約需時一個月。行業競爭越來越大,需配合科技發展,不斷提升品質。

 

  有租車公司職員介紹,該公司是世界知名租車品牌,走中價路線,每年都有參展,推出多款新娘花車特惠套餐,其中古董老爺車最受歡迎,九小時套餐三千多元,配備專業司機。平均每個月有約十宗花車租用訂單。

 

 

49971456076830593

博覽會吸引不少市民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