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光雕迎雙慶

2019-09-30

為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旅遊局昨起至國慶日一連三晚在大三巴牌坊特別呈獻以“共慶七十華誕共享偉大榮光”為主題的光雕表演,與居民和旅客一起歡度節慶。

 

引人駐足觀賞

“共慶七十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光雕表演於昨晚八時至十時進行,今明兩晚表演則安排在七時至十時上演,在該時段內每隔十五分鐘將進行約五分鐘的光雕表演。昨晚首場表演準時在八時開始,現場吸引大批居民和旅客駐足觀賞,場面熱鬧。

光雕表演的故事內容分兩部分,分別是“澳門居民同心同賀”,以及“歡欣吉祥!共慶七十華誕”。“澳門居民同心同賀”中,觀衆可看到大三巴牌坊上出現澳門不同風景,大街小巷裡的建築物掛着祖國五星紅旗,又以光影技術呈現具澳門特色的國慶牌樓張燈結綵風貌,透過“歡迎來澳共度國慶”的字樣展現澳門歡樂喜慶的文化,配搭盛開的金蓮花以及“20”字樣,代表澳門特區今年成立二十周年。最後出現澳門標誌性建築東望洋燈塔,亮出一道閃耀光輝,象徵國家引領澳門揚帆起航。

祈求國泰民安

“歡欣吉祥!共慶七十華誕”部分,寓意吉祥的紅燈籠及祥雲徐徐升起,祈求國泰民安。天安門影像投映在大三巴牌坊上,莊嚴的國徽等元素亦有出現,同時間煙花璀璨盛放,展現繁花似錦的喜慶祥和景象,熱鬧非常。最後,慶祝國慶七十周年的標誌出現,並有“共慶七十華誕共享偉大榮光”的慶祝語句,伴隨着壯麗音樂,把慶祝情緒推向高峰,感動每名觀衆,共賀“雙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