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授權展規模歷屆之冠

2016-01-12

  全球知名授權商今日雲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十四屆香港國際授權展及第五屆亞洲授權業會議。本屆展覽匯聚逾三百四十家來自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參展商數目較上屆升百分之八,規模為歷屆之冠。

 

  本屆展覽共展示超過八百六十個品牌及授權項目,其中有不少是首次參展的國際知名品牌或機構,包括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等。展覽將展示多元化的授權項目,包括卡通人物、動漫、教育娛樂、藝術文化、時尚生活與服飾,以及新增的餐飲授權等。

 

  除了推動本土創意的“香港創意廊”,展覽還設有八個地區展館,其中最大的是中國內地館。此外還設有韓國、日本、中國台灣、泰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及英國等展館。

 

  “中國內地館”由國家文化部組織的企業參展,連同來自廣東、浙江、四川等地區展團,共有九十多家內地文創企業參展。展館集合了著名文博、藝術、動漫領域品牌機構參與,包括故宮博物院、中國絲綢博物館、浙江美術館、成都華珍藏羌文化博物館以及動漫企業品牌如阿狸和布袋小和尚等。

 

  據悉,授權展特設商貿配對服務,大會與九個行業協會合作,鼓勵各協會會員尤其是製造商、出口商及零售商利用授權為業務增值及拓展市場,涵蓋製衣、鐘錶、玩具、出版、品牌、零售和旅遊景點等行業,將安排超過五百場一對一商貿配對會議。此外,亞洲授權業會議將於十一至十二日同場舉行,會議請來超過三十位國際知名授權業專家擔任講者。

 

  據香港貿發局服務業拓展總監古靜敏介紹,近年全球授權業保持增長勢頭,根據業內統計,二○一四年全球授權產品銷售額高達一千五百八十八億美元,按年升百分之二。而亞洲授權業市場蓬勃發展,佔全球市場百分之十二點二。其中,大中華區是全球增長最快的授權產品市場,二○一四年其授權產品銷售額達到六十八點七億美元,較二○一三年上升百分之八;而內地授權產品銷售額達到五十九點三九億美元,是亞洲第二大授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