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

2019-09-13

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賀一誠於2019年9月10至12日啟程前往北京,並於11日分別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接受國務院頒發任命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習近平於1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賀一誠,對他獲中央政府任命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長期以來,賀一誠秉持愛國愛澳立場,熱心服務澳門社會,在擔任全國人大常委和澳門立法會主席等多個公職期間盡心盡力,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央對此充分肯定。在這次行政長官選舉中,賀一誠高票提名、高票當選,充分表明澳門社會的廣泛認同。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20年來,在何厚鏵、崔世安兩位行政長官帶領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促進澳門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他希望賀一誠胸懷大局、站高望遠,準確把握澳門實際情況和國家發展戰略需求,團結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協同奮進,變革創新,認真謀劃澳門的長遠發展,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賀一誠表示,這一任命代表了中央政府的期望和重托,也代表他的承擔的使命和責任,他決心在習近平主席及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團結帶領全體澳門市民奮發作為,維護社會穩定,努力發展經濟,切實改善民生,開創澳門發展的新局面。

 

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王毅,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參加了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