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展覽六十項 百七萬人與會

2019-06-06

昨日是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及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發起的全球展覽日。UFI澳門區會員單位昨晚舉行會展之夜,慶祝全球展覽日。澳門貿促局主席劉關華致辭時表示,今年首季在澳門舉辦展覽共10項,約23.5萬人次觀眾入場,按年升22%。活動昨晚七時假澳門旅遊塔三樓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貿促局主席劉關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劉偉明,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等出席。

    劉關華表示,政府積極支持會展業界與國際會展權威組織合作舉辦國際專業認證培訓和考核,目前已培育超過230名CEM註冊會展經理及80名EMD高級會展經理,並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預留名額,促進大灣區內地城市與葡語國家以至“一帶一路”等會展業界人士交流合作。

    會展業作為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內容,近年行業規模穩步增長,會展活動數量由○二年的260項增至一八年的1,400多項,吸引超過210萬人次參與;其中去年在澳舉辦的展覽共60項,吸引逾170萬人次參與,按年升10%。

    獎勵活動增近成八

    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致辭時表示,一八年會展活動的與會者及入場觀眾較一七年升11.5%,展覽數目增15%,展覽入場人次按年升10%,在獎勵活動方面,與會人數更有17.7%的正增長。如此佳績體現政府近年推行的“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及“會議為先”策略成果顯著,有效為在澳門籌辦會展活動(特別是會議活動)的相關單位提供協助和支持,提升本澳會展業競爭力。

    在貿促局領導下,該會組織眾UFI澳門會員單位,今年三月投得國際會展業界行業中的盛事——二○二○年UFI亞太區年會在澳舉辦。

    會上舉行二○一八年度EMD課程及CEM課程畢業學員證書頒授、二○一九EMD課程開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