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成立十五周年紀念晚餐昨舉行

2016-03-24

  “博鰲亞洲論壇二○一六年年會”明天開幕,今年主題為“亞洲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國家總理李克強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題講話。今晚大會舉行論壇成立十五周年紀念晚餐,中國國務院原副總理、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亞洲經濟一體化的進程,將“一帶一路”、能源資源、金融合作及自貿區建設等各方面議題探討,進一步激發亞洲發展活力。行政長官崔世安應邀出席晚宴。

 

  晚宴昨晚七時假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曾培炎表示,十五年前亞洲經歷了金融危機,經濟復甦道路上艱難前行,亞洲各國明白到唯有加強變化、協調和合作才能脫困境。在此背景下,博鰲亞洲論壇應運而生。當前,亞洲已成為全球經濟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十五年來,論壇助力亞洲發展的同時,亦伴隨着亞洲發展,始終遵守論壇創辦宗旨,並成為具亞洲特色和全球具影響力的高端交流平台。

 

促進亞洲各國合作

 

  亞洲幅員遼闊,地區性差異大,社會制度、經濟制度、文化傳統、宗教信仰等都具多元性,博鰲亞洲論壇為國家間的對話交流、相互借鑒搭建了重要平台,為亞洲人民變革創新,探索自身持續發展道路分享了思想和智慧,為貼近亞洲經濟合作、促進亞洲互聯互通提供了助力。中方希望透過各方共同努力,為亞洲各國提供世界級的交流平台,加強各國及地區之間的溝通、了解和合作,使世界聽到更多來自亞洲的聲音。

 

 

2

行政長官崔世 安出席晚宴

 

 

3

博鰲亞洲論壇成立十五周年紀念晚餐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