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展發佈白皮書:疫情如何改變會展業

2021-02-20

2021年1月,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官網上發佈了「勵展發佈白皮書:COVID-19及其如何改變會展業」的新聞。部分內容摘錄如下。

 

勵展博覽集團有史以來

最宏大、最具雄心的研究項目

這份名為「COVID-19及其如何改變會展業」的白皮書,重點介紹了COVID(新冠)疫情下的客戶需求和心態晴雨表的調研結果。

 

勵展博覽集團認為這是「集團有史以來最宏大、最具雄心的研究項目,它幫助我們評估COVID對客戶關於線下展會和數字展會態度的影響。」

 

該晴雨表獲得了勵展博覽集團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201個展會的近3000家參展商和9000多位觀眾參與,揭示了公司參展商和觀眾的主要關注點和行為,並跟蹤了他們對線下實體展會和數字展會技術的態度隨時間產生的變化。

 

這份晴雨表顯示:

l   COVID-19正在加速客戶行為的改變。自線下展會停止舉辦以後,84%的觀眾和參展商至少嘗試過一種新的數字服務。

l   客戶接受數字化的意願反映在對在線活動的態度上。在無法或不願意親自參加實體展會的情況下,表示希望以數字方式開展一項或多項活動的觀眾人數非常可觀,而且一直在增加,從6月份的91%增加到9月份的94%。

l   觀眾對數字活動方面的所有積極言論的認同度正在上升。59%的客戶表示,他們可能會報名參加線上展覽活動,高於6月份的57%。認為自己仍能在網上實現大部分活動目標的人比例也在增加,從52%上升到57%。

l   與觀眾相比,參展商對在線工具更為謹慎。43%的人認為他們仍然可以在網上實現大部分活動目標。文字回覆顯示,他們最擔心的一個問題是,觀眾不會參與數字活動——然而觀眾的數據並不證明和支持這一點。

l   COVID-19並沒有降低面對面活動對參與者的價值,這些參與者承諾一旦取消限制,他們將立即返回實體展會。在整個跟蹤調查期間,展會對參展商和觀眾的重要性始終保持一致。

l   儘管參展商仍確信,在疫情繼續蔓延和疫苗問世之前,他們將減少支出,但約三分之二的參展商預計,一旦研製出疫苗,他們將恢復正常水平(或增加支出)。

l   當客戶回歸時,他們對參與面對面活動的同時也參與數字化活動的態度越來越開放。65%的觀眾和57%的參展商認為數字技術將繼續為COVID-19之後的展覽活動服務。

 

新常態下的展會活動

在上述白皮書發佈之後的2021年1月19日,勵展博覽集團又發佈了第二版的《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勵展全球健康與安全策略-新常態下的展會活動》(注意,這個並非上文「COVID-19及其如何改變會展業」的續篇,我們未找到第一版)。

 

按照勵展集團官方的說法:「該文件向勵展所有的合作夥伴展示其計劃,在相關國家允許的情況下為舉辦展會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合規的準備,旨在保持並重建信心。勵展有能力回歸並繼續舉辦具有商業可行性的貿易展覽和活動。」

 

在這份文件中,勵展集團主要介紹了如何構建一個「安全的展會」,為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做好一切準備。

 

或許,勵展集團最想傳達的信號是:我們正在重啟。

 

2020年勵展在中國

開展的部分創新數字化活動

1、各行業展會全年總計推出超過300場在線行業研討會和直播活動,觀看量超過120萬人次;

2、TAP(目標買家計劃)團隊促成展商和買家在展前和展中舉行約3000場一對一在線視頻商務配對會議;

3、7月31日,NEPCON LIVE(亞洲電子生產設備暨電子工業展覽會)在線展舉辦;

4、深圳禮品展,中國國際瓦楞展和彩盒展,PACKCON中國包裝容器展、CDATF中國日用百貨商品交易會、NEPCON Asia亞洲電子展、深圳國際全觸及顯示展等展會紛紛推出線下實體展和在線直播相結合的混合模式,以服務不能到現場的海外及外地觀眾。

 

勵展博覽集團《COVID-19及其如何改變會展業》英文版文件的下載地址:

https://www.reedexpo.com.cn/zh-cn/press-media/newsfolder/ReedExhibitions-COVID-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