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放寬商務簽 利會展業復甦

2022-06-02

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實施一批促進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新舉措。其中,提及為內地企業派遣赴澳參會參展工作人員,提供就近辦理赴澳證件便利等。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表示,業界感鼓舞,有利下半年行業復甦。

    林中賢表示,今年以來內地疫情反覆,多個重要城市相繼受到影響,訪澳人士不升反跌,波及旅遊、酒店及會展等各行各業,如會展業有部分活動需要延期,惟業界未有氣餒,繼續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行業人員培訓工作等,練好內功。

    他樂見最新政策出台,憑會展主辦機構邀請函,可申請來澳簽註,將有利政府、業界以至客商可善用好相關措施政策,尤其下半年是本澳會展業旺季,若政策東風配合,有利各種活動落地。

    他表示,由於早前內地簽註收緊等負面消息影響,或窒礙客商來澳,故希望政府持續加大對外宣傳澳門安全宜遊的城市形象,業界也將積極吸引客商來澳。同時,酒店、餐飲可提供優質服務,藉會展帶動旅遊及各行各業,推動經濟復甦。他預期下半年會展活動接踵而至,旅遊局亦配合推出多項活動。

    鑒於目前澳門仍是內地唯一“出境遊”目的地,相信下半年各行各業經營有所改善,包括會展業,更希望可追回上半年的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