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名品展開鑼 十七企參展

2018-11-24

由華建健康產業聯盟、京都中央信用金庫、元暉商業顧問株式會社主辦的“京都名品展”昨舉行開幕式,有十七家京都企業參展,當中很多是首次來澳,透過今次展會推動澳門與日本的合作和經貿發展,加深本澳居民和遊客對京都文化和產品的認識。

    是次協辦包括京都府、京都市、京都商工會、瀛瀛集團、點止創意。開幕式昨下午二時半假百老匯舉行,出席主要嘉賓包括京都中央信用金庫常務取締役竹內敏夫、檀銀集團董事長許文種、日本駐港澳領事館首席領事廣田司、澳門經濟局產業發展廳促進營商處處長劉傑麟、京都府商工勞動觀光部理事村上公伸、貿促局企業拓展服務處代經理何立華、京都市產業觀光局商工部傳統產業課課長野口穗高、華建健康產業聯盟首席董事蔡健華、京都商工會議所產業復興部課長東浦玲子、銀娛集團公共關係部高級副總裁林志成、元暉商業顧問株式會社董事孔元。

    將設專櫃推廣品牌

    竹內敏夫表示,今次邀請京都客戶來澳推介產品,並於展示結束後與瀛瀛集團合作設立專櫃繼續介紹京都名品,希望受到消費者喜愛,樹立品牌。

    廣田司表示,澳門每年有三千二百萬人次旅客,領事館今後將繼續支持京都產品的進出口業務,尤其是對於澳門的業務發展。由於很多日本產品尚未被海外市場認識,希望借此推廣加強兩地聯繫,並借助港珠澳大橋開通推動日本人來澳旅遊。

    村上公伸表示,今次是京都府第一次參與澳門的產品推介會。京都是千年古都,許多工匠至今努力創造領先的技術。希望借助是次推廣交流,讓更多人認識京都產品。

    東浦玲子表示,由於京都很多傳統工藝品,過去供應給皇室及富裕人士使用,通過今次機會,可以把這些產品推介給澳門居民及旅客認識。

    借平台拓海外市場

    華建健康產業聯盟首席董事蔡健華及策劃董事莊曉暉表示,透過京都中央信用金庫的網絡邀請客戶來澳推介,大部分參展商首次來澳,這些企業礙於規模不大,欲打開海外市場受到制約,如有近百年歷史的酒廠,家庭式經營,缺乏人才物力往外發展,故希望透過今次平台拓展海外市場。除了京都,未來亦希望推介日本其他地方的產品。

    開幕儀式後安排了商業配對環節。並由昨日起一連三日在百老匯美食街擺設多個展示攤位,主要包括多款特色清酒和威士忌;日本食品包括京都和牛、和菓子、糖果、燒餅、茶道,以及各式各樣的工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