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青島參展設館 推介葡語國家澳門平台

2020-11-18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訊:為推動內地省市利用澳門平台與論壇葡語國家進一步開展經貿合作,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於本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活力澳門推廣周 · 山東青島”設“葡語國家館”,宣傳推介葡語國家和澳門中葡平台作用。

    在青島期間,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參加兩地領導會面、出席“活力澳門推廣周 · 山東青島”開幕式、參觀展會及參加青島澳門旅遊交流等活動,還考察工業互聯網平台運營的“海爾卡奧斯平台”,以及中國第一家以啤酒為主題的“青島啤酒博物館”,並與當地企業交流。

    助企業擴商機

    推廣周展會期間,常設秘書處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一號館設置“葡語國家館”,通過展品、圖片、文字及視訊多媒體等展示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等八個葡語國家的特色產品和社會經濟投資營商環境,宣傳中葡論壇和澳門平台作用。葡語國家獨特的產品和廣闊的合作空間,吸引內地企業和民眾的關注。今次活動,有利內地企業進一步了解葡語國家、中葡論壇和澳門平台作用,助推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