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舉行2022年新春酒會

2022-02-21

2月16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2022年新春酒會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和副主任張榮順、嚴植嬋、鄭新聰率各部門負責人向澳門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馬有禮、梁華,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特區行政會委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特區立法會議員等出席酒會。

 

傅自應發表題為《書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的致辭。他表示,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新的顯著成就。中華民族展現欣欣向榮的氣象,不可阻擋地邁向偉大復興。在中央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面對疫情反復和經濟下行等多重挑戰,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迎難而上,勇毅前行,抗疫情、穩經濟、顧民生、促多元、推改革、謀發展,澳門經濟社會保持繁榮穩定,順利完成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愛國愛澳熱情更加高漲,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強大生命力。

 

傅自應主任指出,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黨和國家事業將翻開嶄新一頁,澳門「一國兩制」實踐也將開啟新局。新的一年,要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從堅定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築牢澳門發展的根基、用好澳門獨特優勢、推動愛國主義精神薪火相傳等方面,繼續書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履行好中央賦予的職責,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共同推動澳門各項事業發展不斷躍上新台階。

 

賀一誠行政長官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經濟逐步復蘇,總體上實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中聯辦及中央各駐澳機構、各方友好人士的支持幫助。2022年,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社會各界,積極進取,奮發有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推動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因應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要求,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2022年新春酒會採用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壓縮現場嘉賓規模,並嚴格遵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規定。同時,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官方網站及微信公眾號、澳廣視澳門資訊頻道及新媒體平台、澳門日報新媒體平台、新華網等對酒會進行了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