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首席代表崔文龍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考察調研

2022-05-21

為更好地了解會展業在疫下受到的影響,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首席代表崔文龍一行三人於2022年5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考察調研,獲理事長潘耀榮、秘書長林子賢等協會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崔文龍表示,疫情對環球經濟帶來衝擊,會展業也不例外。會展業有效帶動上下游產業的發展,對經濟拉動作用明顯,相信隨著疫情的逐步受控,會展業將有序恢復。今年,中國貿促會將舉辦13個出國(境)展覽重點項目,包括12個線上展及1個線下展。其中,線下展為「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於下半年在澳門舉行。

 

潘耀榮表示,今年是協會成立20周年,協會計劃開展系列活動,包括6月到橫琴考察、12月舉辦會展論壇、會展嘉許獎及周年晚宴等。疫情爆發至今已逾兩年,整體經濟環境十分低迷,周邊疫情也為會展業帶來不確定性,不少會展活動已延至下半年舉行。

 

早前,協會向會員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會展活動的大幅減少,出現行業人員嚴重流失的情況。此外,還有簽註收緊等問題也希望得以解決。他表示,產業需要投入才能發展起來,鄰近城市也紛紛推出專項扶持措施,期望特區政府能多舉辦活動,為會展及相關產業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並且優化扶持措施以提升競爭力。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代表助理徐琳、肖妮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及《澳門會展》雜誌執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