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執行董事劉國勝一行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2021-05-12

中國煤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執行董事劉國勝,中國煤炭工業國際技術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林、穆曉平一行三人於2021年5月10日下午5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潘耀榮,副理事長汪爾達、林偉濠、潘立峰等協會領導及派意國際會議展覽(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薇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劉國勝表示,今年7月15至16日一連兩天在澳門舉辦「2021澳門國際能源論壇」,是次論壇由國家能源局組織,中國中煤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華盛綠色工業基金會共同主辦,在展示中國能源發展現狀的同時,透過「澳門平台」參與世界清潔能源的發展。

 

此外,今年10月將在北京舉辦「第十九屆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中國國際採礦展),該展覽規模龐大,是中國煤炭行業兩年一度,集中展示新產品和新技術的重要平台和與世界採礦界交流的重要窗口。他相信雙方在推動中國能源會展方面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潘耀榮簡介了澳門會展業及協會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成立於2002年,目前有96家企業會員,涉及會展業的各個產業鏈,擔當會展業與政府間的橋樑角色。而為會展業界培育更多新力軍,協會下設青年委員會,致力為業界培育更多人才。

 

澳門會展業近年在特區政府支持下取得不俗的成績,特區政府於2016年實施以「會議為先」的行業發展策略,進一步推動了會議業的發展,隨著業界積極向外競投國際會議項目,國際會議排名持續上升,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發佈資料顯示,ICCA於2019年共認可54項在澳門舉辦的國際會議活動,在全球城市及亞太地區分別名列48及12位;展覽方面,澳門現時有9個專業展獲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顯示澳門國際專業展覽獲UFI肯定。未來將放眼大中華地區,積極參與區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