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澳門周開幕 樹安全宜遊形象

2021-06-04

  “上海澳門周”開幕式今日傍晚六時假上海蘇寧寶麗嘉酒店二樓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上海市長龔正出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會上致辭時表示,今次活動展現澳門“旅遊+”豐富內涵,並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鼓勵旅客到訪澳門。(上海三日電)

 

    路展美食引客來澳

    賀一誠,龔正,中聯辦副主任姚堅,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通,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上海市人民政府秘書長馬春雷,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文達,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貿促局主席劉偉明,上海市黃浦區委書記杲雲等兩地官員出席開幕式。

    李偉農致辭時表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立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將把握機遇,積極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這次“上海澳門周”,把澳門的“旅遊+”活力帶來上海,透過大型路展和美食推廣,展現澳門多元的旅遊元素,鼓勵上海和華東居民到訪澳門。期待滬澳在不同領域上進一步鞏固及拓展合作,迎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領略澳門獨特魅力

    陳通致辭時表示,“上海澳門周”可讓上海市民進一步了解澳門,領略澳門的獨特魅力和澳門市民奮鬥的成果。上海和澳門長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兩地合作前景更廣闊。澳門正大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上海願與澳門一道,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加強文化旅遊項目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地人民。

    賀一誠於晚上八時四十五分左右,在李偉農等官員陪同下,參觀上海澳門周的澳門品牌、澳門製造、葡語國家產品等展位,了解中小企業展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