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範區澳門投資推介會」舉行 簽署多份協議促經貿旅遊合作

2021-01-25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澳門投資推介會」於2021年1月22日晚上6時假皇都酒店舉行。推介會以「膠澳上合約‧葡就尚合篇」為主題。青島市委常委、膠州市委書記、上合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建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會長葉紹文,澳門航空副總經理廖寒西,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宋曉冬,澳門青島商會會長張連慶等出席。

 

劉建軍致辭表示,是次推介會圍繞「青島所盼」、借鑒「澳門所長」,通過上合示範區平台,深化雙方多邊交流合作。他歡迎澳門企業家、葡語系國家的企業家及商會組織,到上合示範區投資興業,深化經貿、人文、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分享上合示範區的戰略機遇和改革發展紅利。

 

李藻森表示,多年來,青澳兩地在各領域上都保持良好合作交流,青島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合作亦不斷深化。在「雙循環」開局之年,相信雙方可共同助力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澳門貿促局將繼續優化各項服務,並充份利用杭州代表處的網絡優勢,將服務輻射至山東、青島,為兩地投資者提供雙向政策諮詢與最新資訊,協助投資項目順利落地。

 

張連慶表示,「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是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取得的新經貿成果。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是目前中國人均GDP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澳門又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對外文化交流合作中心。深化兩地合作,不僅可協助青島及上合示範區「走出去,引進來」,還能加深青島及上合示範區與大灣區在產業、技術、資本、市場等多領域的交流與發展。

 

葉紹文表示,希望藉著與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管委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更進一步為葡語國家產品在山東等地區的經貿發展、產品的傳宣推廣,經常進行各種展覽、論壇會議、商業配對洽談等服務,推動葡語國家與內地拓展經貿合作。

 

推介會上,分別由上合示範區與澳門青島商會、葡語系國家及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會代表簽約,以及由青島旅遊集團與澳門航空、澳門中國旅行社等單位代表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