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門綠色金融峰會」簽訂九項合作備忘錄

2021-08-07

2021澳門綠色金融峰會(2021MGFS)」於2021年8月6至7日一連兩天在線上舉行。

 

峰會首天,大會邀請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善文、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林平、澳門經濟學會理事長柳智毅於開幕禮致辭。

 

中國綠色金融近期成為全球經濟低迷下發展亮點,澳門特區作為銜接中國與國際的內外循環交匯點顯得尤為重要。是次峰會的目標是銜接綠色項目與綠色資本;發揮澳門與葡語系國家良好關係,促進貿易投資;以及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帶動中國優質綠色產能出口,吸引了來自中國、歐洲、中東、澳大利亞、南亞的綠色金融專家與機構在線上踴躍分享各自地區在綠色金融的發展經驗與基礎,提出眾多可推動澳門綠色金融發展專業建議,與澳門機構及嘉賓分享。

 

在峰會舉行期間,共簽訂了9項合作備忘錄,包括:綠色基金合作備忘錄、澳門-百強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信用評估-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綠色產業基金及項目合作備忘錄、計算機網絡(CNFS)澳門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KCIC-匯聚海皇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綠色城市-綠色金融合作備忘錄及粵澳橫琴新區中德生物醫藥科教產業城合作備忘錄等。

 

「2021澳門綠色金融峰會(2021MGFS)」由澳門經濟學會、中國城市發展基金會主辦,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承辦,珠海橫琴新區金融和財政局、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協辦,並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擔任大會銀行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