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國際創新節」圓滿舉行

2019-06-12

由澳門電子商務協會及珠海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區聯合主辦的「2019澳門國際創新節」於2019年6月6至8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

 

開幕式於6日下午2時正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徐俊,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國際廣告協會(IAA)全球主席Srinicasan Swamy,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會長畢志健及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盧德忠等嘉賓為活動揭幕。

 

畢志健致辭表示,創新與廣告的魅力在於能和各行各業發生聯繫,創意、創想、創客碰在一起時,可以誕生出創新的盛會。澳門本地市場雖然很小,但澳門正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大家準備一個五星級的家,從澳門再出發,與大家一起走進更大的國際舞台。

 

張國華表示,澳門國際廣告節內容愈來愈豐富,傳播愈來愈廣,話題愈來愈深刻。中國把大灣區作為重要增長點,澳門是大灣區的重要增長點,澳門國際廣告節同澳門的產業發展是非常契合的。

 

開幕式期間簽署了3份合作協議,分別是《琴澳廣告聯盟戰略合作協議》、《共同促進澳門與內地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及《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聯盟籌建協議》,內容涉及科技創新、品牌升級及廣告資源整合等領域。

 

是次活動以「凝聚灣區,激發創新」為主題,旨在推廣和鼓勵澳門企業,特別是科創企業與國際企業的對話交流,為企業發展注入新動力,有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位業界領袖和跨界行業大咖匯聚一堂,分別進行主題演講、高峰論壇及行業對話,聚焦行業熱點,探討科技創新與傳統行業融合發展方向,吸引500多人參會。

 

三天會議主要內容涵蓋商業模式創新、科技創新及創新項目發佈、廣告創意營銷、旅遊營銷及廣告創意平台、電商論壇以及海外澳門人創業發展分享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