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澳門公務航空展」 展示9架國際主流公務機 吸引逾萬人次觀展

2019-11-04

在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聯絡辦、國務院國資委、國家工信部等機構的大力支持下,由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共同主辦,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八屆澳門公務航空展」於2019年11月1至3日假澳門國際機場順利舉行。

 

 

開幕式於1日上午10時30分在FBO機庫北側主會場舉行,澳門經濟財政司代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張建華,國家工信部裝備司代表程坤,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曉明,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磊、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學校管理暨行政廳廳長馮若梅,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達索航空亞太區總裁Jean-Michel Jacob、灣流宇航公司地區副總裁許建鈿、龐巴迪公務機大中華區區域副總裁俞煜濱、TAG航空(亞洲)首席執行官Jolie Howard等嘉賓出席並主禮。

主禮嘉賓為航空展剪綵

主禮嘉賓為航空展剪綵

 

嘉賓們合照留念

嘉賓們合照留念

 

 

本屆澳門公務機展展覽面積達22,000平方米,共有9架國際主流公務機參展,有來自國際和國內的公務機製造商、租賃商、改裝商、內飾設計機構、專業金融機構、公務機維修商、通用航空機場、二手公務機經銷商、運營商、託管商、FBO、公務航空服務提供商等衆多企業參展。參加靜態展示的飛機有灣流G280、G450、G500、G650ER;龐巴迪環球6000、環球7500,挑戰者350、挑戰者850以及達索F8X。基本囊括了全球公務機主流機型,其中製造商灣流的G500、G650ER以及龐巴迪的環球7500均為首次亮相澳門公務航空展,新加坡運營商Ojets也首次攜亮點機型環球6000前來助陣。此外,是次航展還舉辦多場專業論壇、FBO參觀暨雞尾酒交流推介會、展商推介會、「尊翔之夜」歡迎酒會、「未來日」科普活動等同期活動。展覽為期三天,前來觀展人數高達1萬餘人次。

 

2019/11/02 11:16:21

今屆共有9架國際主流公務機參展

 

「航空展」吸引逾萬人次入場參觀

「航空展」吸引逾萬人次入場參觀

 

本次「澳門公務航空發展主題論壇」緊密圍繞「大灣區公務航空FBO的管理和共用」及「中國經濟轉型期商務航空的機遇與挑戰」等議題展開深度研討。行業嘉賓各抒己見,與在場近百位公務機製造商、運營商、保障服務商及公務航空領域相關企業、協會、學術機構的代表等分享公務航空產業最新動向,深度探討如何創建服務於世界級大灣區為目標的金融圈,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獨特優勢,建設有地域特色的大灣區公務航空。

澳門公務航空發展主題論壇

澳門公務航空發展主題論壇

 

「未來日Future Day」是首次於「澳門公務航空展」同期舉行的活動,作為澳門回歸20周年航空公益活動之一,邀請了多位來自商務航空(公務機)與通用航空專業人士代表,為參與者解析商務航空發展,未來城市空中交通創新機遇和中國商業航空技術實力。本次活動以「新科技,新出行,新職業」為主題,旨在啟迪新一代在通用航空領域的多樣化職業發展,特別是加強澳門—珠海—香港三地青年航空航天職業科普活動交流。與會嘉賓從商務航空產業鏈的運作、私人飛行、城市空中交通基礎設施創新機遇和中國商業航天騰飛,航空與航天技術結合,促進全球太空技術與經濟合作發展等方面,對城市建設發展影響。讓大眾更加瞭解商務航空的發展歷程、業界最新動態。 「澳門公務航空展」歷經八屆的培育和發展,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參展公務機最多、專業化程度最高的公務機專業展會,並於2016年9月獲得了UFI認證,同時也引起了海峽兩岸,特別是珠三角、港澳及周邊地區高端商務人群的關注,並帶動了澳門地區商務飛行的發展,加快推進澳門會展及高端旅遊、商貿服務業的進程步伐。澳門公務航空展秉承高起點、高質量、高規格的發展方向,致力於搭建公務航空全產業鏈平台,推動公務航空文化和科技發展,打造成與國內其他航展互為補充、錯位發展、國內一流、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公務機專業化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