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為中秋佳節增添歡樂氣氛

2020-10-03

由澳門壹號廣場、永利澳門及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聯同合作夥伴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並得到澳門旅遊局及市政署支持的「第五屆澳門國際花燈節」於2020年10月1至31日假澳門壹號廣場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舉行。

 

開幕式於1日傍晚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處長左祥華、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市政署市政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澳門壹號廣場市場部經理劉桉妮及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為本屆「澳門國際花燈節」揭幕。

 

花燈節與光影節互相輝映 細說澳門文化故事

文綺華致辭表示,國慶日適逢中秋節,本世紀只出現四次,是雙重喜慶的日子,今年花燈以澳門經典復古玩具和蝴蝶為設計元素,與剛啟動的光影節互相輝映。利用繽紛色彩點亮澳門,同時細說澳門文化故事。

 

由馬若龍策劃及設計,打造超過20件以「明天更好」及「歡聚在一起」為題的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包括象徵「寓意擁抱昨天的美好,迎接更華麗繁盛的未來」的巨型經典復古玩具花燈,「歡樂滿載、幸運美滿」的蝴蝶及熱氣球造型花燈,於澳門壹號廣場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亮相,為中秋佳節增添歡樂氣氛。

 

澳門壹號廣場之海濱長廊展出6件以「彩燈耀希望、童心樂滿城」為名的當代藝術巨大花燈雕塑裝置,與大家一同迎來更璀璨、更輝煌的新一頁,故此選擇以充滿童年甜蜜回憶的經典玩具象徵美好未來。一系列的花燈包括:「開心小丑」、「機動小子」、「幸運小士兵」及「愛心加路雞」等猶如重現孩童時的歡樂美妙時光。今屆花燈呈多角度不一樣的觀賞體驗,倍添童趣玩味,創造光彩繽紛的中秋氣氛。

 

而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則展示17件以「蝶舞翩翩耀永利」為名的花燈,伴隨中秋佳節的美麗月色,猶如飛揚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與熱氣球一同引領大人小孩沉醉於歡樂美滿的氣氛中「喜迎中秋 同賀國慶」。

 

永利澳門以花燈為設計靈感 推出各式美點及飲品

此外,永利澳門以「蝶舞翩翩耀永利」的大型主題花燈為設計靈感,永利澳門「咖啡苑」及「如珠如包」分別推出了以五彩繽紛的蝴蝶及熱氣球為造型的各式美點及飲品。

 

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餅房行政總廚Yoann Mathy運用巧思,將五光十色的花燈設計概念融入,以蝴蝶造型製成的紅絲絨蛋糕;以熱氣球造型製成的熱情果牛奶朱古力棒棒糖及榛子撻;還有像花燈一樣色彩繽紛的士多啤梨西西里開心果蛋糕;再加上以澳門區花-蓮花為造型的蓮蓉酥,層層酥皮作花瓣,搭配以松露、龍蝦、鵝肝、魚子醬等炮製而成的精致鹹點及主題藝術拉花咖啡,為參觀花燈節的旅客帶來愜意的午後時光。

 

永利澳門「如珠如包」亦推出一系列造型別致的包點及特飲,以色彩斑斕的蝴蝶及熱氣球為造型的牛油曲奇包裹著覆盆子醬內餡,搭配主題藝術拉花鮮奶咖。另外還有「蝴蝶檸檬甜包」,配上色彩艷麗的「蝶迷水果冰飲」,以新鮮水果製成,既健康又清新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