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行業應用分享會」讓行業了解無人機在不同場景的應用

2020-08-01

由澳門航拍協會及澳門科學館合辦、匯盈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無人機行業應用分享會」於昨(31)日下午3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大疆行業應用、澳門地理測繪學會、ASHRAE澳門分會-供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澳門分會、澳門物業設施管理協會、博航創作有限公司、魔法師科技有限公司、Geosys Hong Kong LTD、廣州成至智能機器科技有限公司作為支持單位。

 

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澳門地理測繪學會會長關偉霖、ASHRAE澳門分會-供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澳門分會副會長陳鍚邦、澳門物業設施管理協會理事長卓重賢、澳門科學館教育及展品總監梁思聰、澳門航拍協會會長譚敬及理事長洪于德等嘉賓出席了是次活動。

 

洪于德致辭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無人機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已很廣泛,國外、深圳、廣州、香港及台灣等地無人機行業應用已漸趨成熟。希望通過活動可提升澳門業界對無人機在不同行業的應用和認知,澳門在很多領域和場景可利用無人機開展工作,尤其政府在推動都市更新及大型基建工程的過程中,無人機可在城市規劃、世遺保育、建築漏水、設施管理、3D建模及安防巡檢等領域發揮作用,從而提升工作效率和質量,節省大量人力資源成本。

 

他期望業界及使用者注重無人機的使用安全,加強操控人員的培訓,遵守澳門民航局的放飛指引,善用無人機進行日常工作,最大限度確保安全。

 

是次活動邀請了行業專家和使用者針對無人機在不同場景的應用作詳細介紹,包括: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工程師楊廣培及葉子龍的「無人機在土木工程的應用」、大疆行業應用高級產品與解決方案經理董文彬的「DJI安防解決方案分享」、澳門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樓宇檢測課程導師陳桂舜的「利用無人機在樓宇檢測及制定維修方案的應用」、魔法師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潘立峰的「無人機360、VR、AR應用分享」、廣州成至智能機器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廖科文的「任務載荷對無人機行業應用的意義」,以及Geosys Hong Kong LTD總經理張偉的「3D建模應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