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2018-10-21

為配合特區政府「會議為先」的政策,以及積極響應「人才培養長效機制」建議,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青年委員會將主辦新一屆學生比賽活動「2018/2019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給予對本澳會展產業有興趣之大專院校學生們提供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開拓創新思維的一個機會,藉此機會讓在校生對業界有更深入了解,從而為澳門未來會展業界注入新力量。

 

青委會於2018年10月16日下午3時30分假中土大廈20樓多功能會議廳舉辦新聞發佈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副主任潘立峰、王文強、洪于德等出席並介紹活動詳情。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介紹活動詳情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介紹活動詳情

 

潘耀榮表示,去年首次舉辦此活動,雖有多個由非會展專科學生組成的隊伍,但計劃書內容表現出對比賽的投入及重視,在10多個計劃書中脫穎而出的兩個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本月於韓國舉行的「2018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希望可把此次經驗成為未來發展的踏腳石。

 

此外,今年分別於培正中學及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進行「澳門會議展覽業專題系列學習班」,以引起學生對投身業界的興趣。會展業是「以人為本」的行業,對人才渴求,故希望透過舉行不同活動培育人才。

 

新一屆比賽現已接受報名,參賽對象為本澳大專院校在讀的學生,比賽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成員3-5人,其中必須包括至少一名本地生。評審委員會將選出進入決賽的隊伍,安排與指導老師會面,以提供優化計劃書的建議。

 

本次比賽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澳門基金會、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支持單位。比賽設立冠亞季三個獎項及獎金,此外,冠軍及亞軍隊伍可獲得推薦及贊助參加「2019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而本年度將新增加於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員公司實習的名額給予冠軍及亞軍隊伍,從而加深了解本澳會展業界的實況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