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圓滿舉行 助從業員提升技能及行業抵禦疫情難關

2022-09-17

為進一步提升會展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以迎接行業疫後復甦,「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已於2022年9月15日圓滿結束,符合出席要求並通過評核之學員,將獲頒發證書。

 

是次「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課程由勞工事務局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邀請經驗豐富的業界代表擔任導師,向學員教授會展業實務操作。課程由符合法規所指的僱主推薦其僱員在正常工作時間內參加培訓計劃,完成培訓及參加考核的僱員,並符合法規之其他要求,其僱主可獲發放相應的培訓津貼。「帶津培訓計劃」會展業課程是特區政府為提升會展從業人員技能、協助行業抵禦疫情難關的一項重要舉措,讓行業人員善用淡季時間提升技能,同時減輕僱主負擔,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

 

該課程專為會展業人員而設,共設12個單元,包含3小時展覽場地及設施考察。課程旨在增進業界的會展管理知識及運作技巧,從而提升個人生產力及競爭力。課程內容豐富多樣,涉及澳門會展業發展概況、全球會展業現況;展覽統籌及運作;會議展覽規劃及設計;會展宣傳及媒體管理;會展公關接待統籌;會展登記、資料分析及信息管理;會展新常態:線上線下融合及新趨勢;國際會議競投;IP展覽及展覽營銷;會展搭建及製作實際操作;大型展覽周邊内容:接待、物流、燈光音響;以及展館管理(展覽場地及設施考察)等。

 

有學員表示,她本身負責展會營運工作,在眾多會展範疇中,對競標國際會議尤感興趣,課程讓她了解到競標國際會議的過程、條件及有助競標的優勢。導師經驗豐富,毫不吝嗇地分享競標經驗及細節,並加入互動環節,課程氣氛熱烈積極。通過課程對競標國際會議課程有了新的認識,同時豐富自身學識,亦對國際會議行業產生了濃厚興趣。

 

另一從事策劃及公關工作的學員表示,過往較少機會參與其他類型的會展培訓,是次課程讓她多方面了解到會展業的不同工種,如搭建、設計、禮儀等。而在多個單元中,令她印象最為深刻的是IP主題展,導師分享了Hello Kitty展及小丸子展等辦展情況,她希望未來有機會可參與更多會展業培訓。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對培訓課程的舉辦十分支持,早前呼籲會員及業界踴躍參與,合共有9間機構共25位僱員參加﹗理事長潘耀榮表示,學員在課程中加深了對會展業不同領域的認識和了解,期望能學以致用,為行業未來發展貢獻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