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江縣招商洽談會」促進從澳兩地經貿合作與交流

2018-10-21

由中共從江縣委及從江縣人民政府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協辦的「從江縣招商洽談會」於2018年10月19日上午10時正假MIF內舉行,吸引不少社會各界人士與會。

 

中共從江縣委及從江縣人民政府於MIF期間舉辦「招商洽談會」

中共從江縣委及從江縣人民政府於MIF期間舉辦「招商洽談會」

 

貴州省從江縣委副書記、從江縣長涂剛、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昭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以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副主席汪爾達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等嘉賓及業界代表出席。

 

涂剛致辭表示,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的關心幫助下,啟動澳門特區對口幫扶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並簽署首批9個具體幫扶協議。

 

從江縣位於貴州省東南部黔桂兩省交界,是貴州通往「兩廣」的南大門。全縣國土面積3,244平方公里,境內山川秀美,物產豐富,生態環境和民族文化保持完好。是次招商洽談會促進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讓更多的朋友關注從江、瞭解從江、投資從江。從江縣將堅持發展為要、民生為本、企業為基、環境為重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計提供要素保障,努力營造重商、親商、安商的發展環境。

 

李藻森致辭表示,今年5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從江縣政府簽署了《利用會展業促進外貿流通及推廣發展合作協議》,從江縣政府並於本年7月27至29日組織代表團參與該局主辦的「2018粵澳名優商品展」,加強兩地經貿對接。

 

另外,在剛過去的8月,該局組織了澳門萬勝餐飲有限公司赴從江縣實地考察當地多個產業項目,並參加了與從江企業的商務交流活動,見證了一系列合作協議,推動兩地企業合作,共謀發展。

 

在今屆MIF,大會繼續設置貴州省從江縣展區,展區面積72平方米,共有7間企業參展,主要銷售從江縣特色產品,包括大米、煨酒、枕具及辣椒等,為從江企業打造更有效推介產品的平台。相信在兩地日趨緊密的合作基礎上,透過是次推介活動,可讓澳門企業家更進一步認識從江縣的投資機遇,了解當地優勢產業,促成更多合作商機。

 從江嘉賓、展商及在澳就讀學生合照

從江嘉賓、展商及在澳就讀學生合照

 

何海明表示,為響應特區政府幫扶從江縣,澳門會展業界在6月份前往當地,利用會展平台作產業扶貧。他提出五點建議,一是講好從江故事、二是注重產品包裝及設計、三是要增加商品產量、四是豐富從江旅遊項目、五是提議澳門設立基金幫扶當地產業發展。

 

隨後,該縣向澳門企業家介紹當地重點招商項目,包括木薯深加工、竹產品精深加工及民族特色旅遊商品開發等,並且邀請與會嘉賓參觀貴州省從江縣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