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覽無遺-盧錦盈360度全景攝影作品展」記錄澳門發展影像

2020-08-01

由澳門漁人碼頭主辦的「一覽無遺-盧錦盈360度全景攝影作品展」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29日假澳門漁人碼頭里斯本畫廊舉行。

 

開幕式於24日下午5時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澳門文化局文博廳代廳長林穎娜、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美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綜藝攝影會理事長傅秉駒、澳門攝影學會名譽會長勞灼榮、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集團市場推廣及傳訊總監白思道及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

 

盧錦盈致辭表示,菲林相機及數碼相機各具優勢,他喜歡以菲林相機拍攝,是次展覽展出的是過去20年來用360度菲林相機拍攝的澳門風景作品。

 

是次展覽展出盧錦盈過去20年的作品,以最傳統的攝影方法拍攝澳門不同景點的360度合成照片。有別於現在先進的手機或相機,過去360度照片需要靠人手一張一張去拍攝。是次展覽除保留了澳門不斷發展的影像記錄,亦展現出傳統攝影技術的價值,令觀眾對澳門有更深刻的印象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