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陝西』(澳門)旅遊推介會」在澳舉行 深化兩地合作 促進旅遊業發展

2018-11-17

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文化陝西』(澳門)旅遊推介會」於2018年11月16日上午10時正假喜來登酒店阿拉木圖宴會廳舉行。

 

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魏增軍、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澳門旅遊局宣傳及製作處長陳元元等嘉賓出席活動。

 

魏增軍致辭表示,自2011年起,陝西每年在澳門舉辦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已成陝西與澳門開展合作的機制性平台,為陝澳兩地發展帶來實在利益。截至2017年底,澳門在陝累計投資項目73個,合同外資3.71億美元。近年兩地共同開展「華夏文明,薪火相傳」青年學生研學旅遊等文化交流合作活動,在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今年首九月,陝西接待澳門同胞17.49萬人次,陝澳旅遊合作進入新階段。

 

陳海帆表示,陝澳同為世界知名的旅遊地區,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為兩地旅遊業的發展帶來了難得的機遇。今年是陝西省第8次組織代表團來澳舉辦經濟合作活動,相信此次推介會,一定能持續推進陝澳兩地互聯互通,進一步拓展陝西與澳門及葡語國家在經濟、文化、旅遊、會展等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務實進取的態度,達致發展共贏的目標。

 

是次推介會吸引約260位來自陝西、澳門相關政府部門官員,及旅游商協會、旅游業界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