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考察上海 三天行程緊湊 成員獲益良多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於7月26至28日前往上海考察,短短三天行程緊湊。主任潘耀榮帶領一行16人先後拜訪和參觀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8號橋創意園區、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創世紀‧米開朗基羅全球巡展亞洲首展,以及國家會展中心,青委們深感獲益良多。

 

1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委成員與上海國際展覽有限公司領導合照

 

2

8號橋創意園區

 

潘耀榮總結行程時表示,是次考察有三大特點,首先是打破兩地行業協會對接交流的慣例,更著重實效,如與上海國際展覽公司交流行業訊息、了解兩地會展業的特點及行業大趨勢;其次是參觀10多萬平方米的國際級展覽會,了解偌大的展覽會如何搭建及佈展,拓闊業界視野。而「創世紀‧米開朗基羅全球巡展亞洲首展」引進國際頂級藝術品知識產權,值得業界借鑒,澳門現時也有一些吸引的主題展包括正在舉行的Our Sanrio Times及去年的「櫻桃小丸子學園祭—廿五周年特展」,業界也可思考舉辦不同的藝術、工藝類展會,豐富澳門會展活動;最後是參觀國内超大型展覽場館,學習管理及策劃等營運技巧。

 

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委成員參觀「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 (ChinaJoy)

4

青委透過VR了解畫中奧秘

 

而未來,他希望青委會能繼續多舉辦不同活動,讓澳門新一代從業人員有更多學習機會。

 

5

青委與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學合照

 

隨團參與是次上海之行的成員除副主任王文強、洪于德及一眾青委外,還包括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汪爾達、常務理事鄒宇榮、廖奇輝、理事麥穎茵等。